刘楠教授简介
发布人: 赵嘉宁   发布时间: 2017-06-18    浏览次数:

刘楠: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楠,女,2001年于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8年期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系统实验室任博士后,20091月加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授。

研究方向包括:无线通信理论、网络信息论、未来蜂窝系统节能方法及无线网络自组织自优化算法的设计。正开展的研究内容包括:从网络信息论角度分析无线通信中协作与干扰的影响,以及协作与干扰之间的相互作用;协作对蜂窝系统能耗方面的作用与贡献;无线网络自组织、自优化算法的设计。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参与多项“973”计划课题、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及国际合作课题。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在IEEE Transactions 论文17篇。目前担任China communications 编委,曾任PIMRC 2014/VTC Fall 2011/WCSP 2016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是IEEE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

电子邮箱:nanliu@seu.edu.cn

刘楠教授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