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教授简介
发布人: 赵嘉宁   发布时间: 2017-06-20    浏览次数:

王东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东明,2006年4月于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97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30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和IEEE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 收录近50余篇。已申请或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项,国际PCT专利4项,向3GPP LTE、国内LTE+以及IMT-A推进组提交提案20多篇,被接受8项。担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委和IEEE通信学会旗舰会议ICC 2015无线通信分会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和WCSP2017无线通信分会技术委员会主席。获2014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完成了国家863重大项目5G移动通信试验平台研发。目前承担了面向6G的Tbps试验系统研发,以及基于5G协议栈的无蜂窝大规模分布式MIMO试验系统研发。


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传输理论与技术,具体包括

(1)无蜂窝大规模分布式MIMO基础理论与技术

(2)毫米波分布式MIMO理论与技术

(3)6G无线传输关键技术研究

(4)5G物理层协议栈研发


电子邮箱:wangdm@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