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之路 - 从技术到应用-2017年4月19日下午 14:00-无线谷 1319 会议室
发布人: 王瀚颖   发布时间: 2017-04-19    浏览次数:

时间:2017419日(星期三)下午 14:00

地点:无线谷 1319 会议室  

报告人:李俨博士Qualcomm Technologies技术标准高级总监和车载信息产业联盟-未来移动通信论坛车联网联合工作组主席)

报告题目:车联网之路 - 从技术到应用


报告人简历:

李俨现任Qualcomm Technologies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李俨2002年加入Qualcomm,并一直领导Qualcomm中国标准团队,负责Qualcomm在中国的全部标准事务。他与中国的电信运营商、无线通信标准组织、通信企业和学术机构有着广泛的联系,并且深入了解中国无线通信技术现状及政策法规。2011年至2013年,李俨曾领导Qualcomm支持中国移动技术团队,配合中国移动推出LTE TDD服务,并推动首批LTE多模终端的上市。李俨现代表Qualcomm出任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并担任车载信息产业联盟-未来移动通信论坛车联网联合工作组主席。

在加入Qualcomm之前,李俨还曾任诺基亚(中国)研发中心标准工程师和大唐集团移动中心 CDMA开发部主任。1999年至2002年间,领导了IS-95cdma2000基站子系统的开发,承担了863 3G项目中 cdma2000基站控制器项目 。

李俨的研究领域包括CDMA移动通信系统、调制和编码、同步技术、安全和移动应用等方面。他在国内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拥有11项已授权的美国专利,并另有多项专利申请。

李俨199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