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炎教授简介
发布人: 王瀚颖   发布时间: 2017-06-28    浏览次数:

王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炎,1990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和2003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硕士、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在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其中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无线通信技术,具体包括自适应信号处理、智能信号处理、多天线系统理论与实现、车联网技术、无线定位技术、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

2004年以来完成和参与的项目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基于5G网络的室内分布式定位技术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利用位置信息的MIMO系统有限速率反馈技术研究”、国家863计划项目“基于无线定位方法的环境自适应高效链路传输技术研究”、国际合作项目“未来移动通信系统研究”中的分布式天线系统接收技术、国内企业合作项目“MIMO系统中信道信息有限速率反馈技术研究”等多项。

1990年至2001年在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负责并完成的项目有:国防预研课题“自适应数字波束形成技术”、国家八六三课题“收/发全数字波束形成新型相控阵雷达试验系统”等课题产品。

曾荣获国家863计划十五周年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其它部委奖励多项。在IEEE Trans On AP/Wireless Comm./Comm./Comm. Let/SP Let/JSAC、IET Comm.、IEICE等国内外刊物、会议上发表文章六十多篇。向3GPP标准化组织提交提案1篇,获国内授权发明专利10件。

电子邮箱:yanwang@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