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纠缠网络研究进展-2017年7月14日14:00-无线谷1319
发布人: 王瀚颖   发布时间: 2017-07-11    浏览次数:

报告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李传锋教授

讲座题目:量子纠缠网络研究进展

时间:2017年7月14日(周五)下午2:00

地点:无线谷1319会议室


摘要:量子纠缠网络是经典网络的升级和完善,包含量子节点和量子信道,各节点间可以通过量子信道共享量子纠缠。相比经典网络,量子网络可以完成更高效的信息处理和更安全的信息存储与传输。本报告简要介绍量子纠缠网络的近期研究进展,包括量子存储和量子界面等。然后介绍我们研究组在固态量子存储和线性光学量子模拟方向的研究进展。

  

个人简历:

李传锋,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9732月出生于山东。1999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在搭建量子纠缠网络及利用量子信息技术探索量子物理等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已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包括Nature子刊11篇,PRL/PRX 19篇。论文被SCI他引2900余次,H影响因子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