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MIMO系统中的波束赋形与波束跟踪技术-2018年5月31日15:00-无线谷1306
发布人: 王瀚颖   发布时间: 2018-05-31    浏览次数:

题目:大规模MIMO系统中的波束赋形与波束跟踪技术

报告人:刘寅生副教授 

时间:2018531日下午3

地点:无线谷A1楼1306房间



简历刘寅生,北京交通大学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2015年博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秀博士2016年至2017年,前往美国佐治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5GMIMO的基与关研究。研究重无线中的信号理技,包括列信号理技MIMO通信系、接收机同步技、信道估等算法设计和硬件验证等。第一作者SCI16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Lett.系列10篇。

  

目:MIMO中的波束形与波束跟踪技

  

摘要:MIMO是未来第五代移通信(5G)的物理针对MIMO中的两级预编码结构,告将从空域方差矩量化的角度,探低旁瓣泄露的大MIMO波束形技,并出了基于最小化方差矩量化差准下的最波束形系数。研究示,最波束形系数不需要整各个天线上的相位,需要各个天线上的增益整。

对这一研究行硬件验证告中介了一种采用8线单元的硬件实验中采用目前广泛研究的数/模混合预编码MIMO的硬件构,并利用模移相器和可衰减器来实现对不同天线上信号相位和增益的控制。实验结果表明,采用最波束形系数后,外泄露较传统波束同形方法著降低。


针对高速移的波束跟踪是5GMIMO的一个重要景。针对这景特点,告中将从硬件实验的角度,探一种易、高效的波束跟踪技和相实现方案,并展示了目前在实验室条件下可以实现的波束实时跟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