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人: 王瀚颖   发布时间: 2019-06-26    浏览次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https://radio.seu.edu.cn/2019/0620/c19196a278900/page.htm


为保证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本着公平公正、科学选拔的原则,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学院接收推免生除须达到学校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须满足:

1原则上只接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学生,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学科是“双一流”建设学科的高校学生,相关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列优良的高校学生报名。各学科择优确定面试名单。

2接收相关专业的学生报名

3原则上,英语水平要求为CET-4500或者CET-6430或者TOEFL80或者IELTS6.0

4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应名列专业前茅,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请考生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并经该导师签字同意后方可报考。面试时需要携带导师同意报考的纸质材料。



一、考核形式及要求

形式:综合面试

要求: ①考核内容: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实践能力,英语应用能力等;   

     ②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1页自我介绍、本科阶段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相关证书等证明材料参加面试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需提交报考导师的同意报考的纸质材料和2封专家推荐信。


二、时间安排:

1.学院组织推免复试考核,预计时间八月中下旬

                预计地点:四牌楼校区

2.学院公布推免复试考核结果,预计时间复试结束后一周内.


三、申请者在收到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后,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请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院()复试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申请者须在参加复试时向学院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

2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6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信”(须专家本人亲笔签名)。(专家推荐表.doc

7)学院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1页自我介绍于复试考核时提供给面试考官。



五、学院根据工作细则组织复试考核,对申请材料和复试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并公布考核结果。



六、925日后,通过我院复试考核拟接收的推免生,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要求填报志愿,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未接收满的专业将实施替补录取。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七、联系人:王源

联系方式:周一、三、五:52091070(无线谷办公室)

      周二、四:83791291(四牌楼办公室)

联系邮箱:wangyuan_seu@seu.edu.cn

欢迎加入东大信息2020推免咨询QQ群),群聊号码:702028166


八、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